2008/3/12

有天命就要做!行大道就要無偏私!

  民國97(2008).2.18.(星期一)當晚來畫社求畫的人中,有一位女士原在銀行工作,因身體不好,辭職後要再找工作,所以來求畫請教迷津。靈感畫中的天語經過查字典翻譯出來解釋給她聽:「她從小時會紫微斗數,應該用來渡世助人!」。她非常驚訝,因為她說小學時,就有很多算命師說她是吃這行飯的,而願意教她,因此她是學過紫微斗數,但她不想以此維生,已超過十年沒碰過“紫微斗數。今天來畫社也只為個人私事,根本沒提到斗數的事,沒想到就被神示的天語說出來,而且還是要她為老天以“紫微斗數方式濟世。 我比較晚到沒聽到這一段話,醫師一見我,就要我去與她共研“紫微斗數,可以以李醫生為求證個案,經我與她研究的結果說,醫師在這十年中,可能要注意心血管疾病(因為天梁星在疾厄宮),這正是醫師去年中一直注意且差一點發生的事。可見得有天命為老天做事,就要行天命有責任的人,一生也跑不掉,而且老天也會在默默庇佑
  醫師突然有感而發說了一些話,勸某女士不該只為子女耽心,那會妨害自己天命,而且會干擾子女本命。又勸另一位女士應回家加班賺錢,還掉自己惹出來的債款,不應常待在畫社看畫或為老闆求畫!古訓曰: 「大道無私,天道好還」。要戰戰兢兢面對天律,誠誠懇懇面對世理,所謂「道心唯微,人心唯危,唯精唯一,允執厥中」。不能因私事私情而妨礙為老天行大道的公務,也不能假藉著行大道的公務來滿足自己私慾,或藉以免除自己造出的債務!
  醫師又舉例說:當年有某女士生病,她的長輩因為尊重天命不敢求神明,另有一位高人接到神佛指示:「做一個真善良長輩的人,神都主動來提醒我,轉告他為何不向神明祈求賜助」?之後那位女士的長輩才敢乞求!原本他自認沒有功德而不敢求,最後事情當然還是依常情常理,經過求醫後順利解決。醫師感慨現在一般人,略有接近神佛,就〝痴心〞、〝妄想〞企圖向神佛妄求〝富貴〞、〝健康〞、〝發財〞、〝中獎〞,忘了自己犯了〝貪癡〞,同時也忘了:〝聰明正直謂之神〞的道理! 神那會順你的貪求呢?不先自問有何善功有何德行?還膽敢妄求?須知諸神明仙佛都在依天律辦事,絕無循私偏佑可言!勸有緣人自省吧 !